彼岸天光

单推曦月,不吃腐,最近会写食物语或者其他的,头像不许偷,偷就骂你

(刀乱)生日快乐,我的主殿

生日快乐,苑苑! @三月苑

对不起呀,赶工出了这种东西QAQ主厨三人组,清光,鹤丸的也没来得及写完QAQ

————————

三日月宗近.ver

“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三周年了呢。”

三日月坐在廊下,手里端着茶,望着不远处的万叶樱感叹道。

“那已经是昨……啊,前天的事了。”你抱着一堆文件路过,听见他的感叹,你嘟囔了一句,“我已经快被这些文件堆起来了,你为什么这么悠哉悠哉地坐在这里晒太阳喝茶啊,没事过来帮我分担一下啦!”

“新年假期。”三日月宗近呷了一口茶,坐在原地动都没动,“拿一分做一分的活。”

“春日的阳光晒着很舒服哦,过来坐坐吗?”三日月发出邀请。

“不要。”

“看在我们共事三年且我还是你主殿的份上,请您挪一下您的尊臀,和我去天守阁批一下文件可好?”你咬牙。

“不要,工作是做不完的。”三日月宗近瞥你一眼,“偶尔也要放松一下,您已经快忙昏头了吧。”

“我还好啊?不好的是长谷部,他已经批到红脸了。”你不明所以的望着他。

“……我说的不是这件事。”三日月宗近微微叹气,垂着眼,似乎是因为你的执拗而感到伤脑筋。

“不要管这些小事,这样,算加班,小判翻三倍行不行?”你比出“三”这个手势,自信满满笃定三日月肯定会答应。

“真是令人心动的提案呢,但还不足以打动我。”

“唔嗯?!”

“工作是做不完的,文件也是批不完的,主殿,新年好歹也为自己放个假吧。”三日月宗近站起身,不容拒绝的将你手上厚厚一摞纸质文件拿走放在一旁,你一脸茫然的被迫躺在廊下,头下枕着三日月的大腿。

他垂下头,脸颊两侧深蓝色的自然滑落,他轻轻抚了抚你的眼,“黑眼圈都熬出来了。”

“是,是吗?我也就昨天熬了夜……”

“真的?”他眉眼一弯。

“……好吧,前天和大前天也熬了。”你缩了缩脖子。

“睡个午觉吧,主殿,春天的阳光晒起来很舒服哦。”他笑了笑,眼中的那弯弦月若隐若现,“暂且把工作放一边,放松一下。”

“……”

你眯了眯眼,一开始绷着神经不觉得累,现在一躺下疲惫和困意就如潮水般涌来,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泪水沾湿眼睫,三日月用手遮住你的眼睛,将午后刺眼的日光尽数挡下。

“我还有工作,睡一会会就要喊我起来。”你迷迷糊糊的说道。

“今天是你的生日啊。”他叹了口气,“现在的人类已经不在意这种事情了吗?”

不,还是在意的。

只是最近太忙,而且又不是整岁没必要大费周章而已。

你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是太阳晒得太舒服,就像把你所有力气封印了一般,你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睡意渐渐侵蚀,你的意识在朦胧间沉沦。

“……主殿,安心睡吧。”三日月声音变得越来越轻,“工作什么的就交给爷爷我吧,虽然已经年纪一大把了但干活还是利索的。”

“至于报酬,一个吻吧。”他将你的发丝别入耳后,“既然你已经睡着了,那我自己来取了。”

你动了动手指,想清醒过来,指责这个为老不尊的家伙,但是还没成功就被镇压,他假装没看见你的动作,轻轻笑着把吻落在了你的唇角。

轻到有些发痒,酥酥麻麻的从唇角漫入心尖。

“好梦。”

根本不可能睡好!

你想反驳,但是很快,你便伴着他身上的香味沉入寂静的梦乡。

——————————

短刀小天使.ver

“只贴生日快乐会不会太单调了?”信浓坐在桌前对着一个横幅纠结的晃来晃去,“这可是大将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大将一定超级期待,盛大一点才对嘛。”

“加一个主人?”五虎退提议。

“再剪一点花贴上去,花很漂亮,主殿一定会喜欢。”小夜左文字嘴角露出浅浅的弧度。

“那我一定要剪出最漂亮的花!”今剑兴冲冲的站起身握拳,红色的大眼睛亮闪闪的,“贴上去后主人一定会高兴的对我说最爱我了!”

“最,最爱?”

“什么啊,主人最爱的肯定是我!”

“如果主人最爱的是我的话,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吃双份点心。”

不动行光,乱,包丁异口同声,不同于不动行光满脸通红,乱和包丁则一脸理所当然。

这些话理所当然的触犯了众怒,打算制作惊喜的小短刀们立刻注意力转移到“主人/大将最爱是谁”这面。

“当然是我,我可是主人最信任的财政官!”

“我可是迷藏之子,主人最爱我才对。”

“我只要认真侍奉主人就好,对吧,平野,这种事情没必要在意。”

“……”

“不要沉默啦!”前田等不到回应有些崩溃。

“我觉得认真做好惊喜就好了吧,最喜欢谁是主人的自由,没必要争。”日向正宗认真的道。

“这么说根本没有刃相信,连你自己都说服不了。”有刃凉凉的说。

日向正宗眼神一飘。

“没错,主人最爱的如果是我,她一定会摸摸我的头。”包丁十分向往。

“说不定还会亲亲我的脸。”秋田有些不好意思。

“肯定还有好吃的甜点吧。”谦信补充。

摸头,亲亲,点心……

短刀们气势汹汹的埋头裁花,总有一个打动他们,赢家绝对是他!每一个刃都这么想着。

“大将马上要到了,你们……”准备的怎么样?

药研一愣,他刚出去了一会儿,怎么突然就一片肃杀之气。

“赢家是我。”

“不,是我!”

“啊,这个位置是我选好的!”

“先到先得!”

到底发生了什么?药研摸不着头脑,“贴好了吗?那我先挂起来。”

他咳了一声。

又过了一会儿,短刀们才停手。

“好了——”

“你们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远远的你的声音便从障子门后传来。

“快点啊,药研哥。”后藤急忙催促。

“挂好了!”药研刚站稳门便被推开。

你刚进门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分外夺目的横幅,“主殿,生日快乐”歪歪扭扭的贴在上面,周围贴满了各色花朵,把横幅挤得满满当当,一点缝隙也无。

“大将,我剪得向日葵是不是很漂亮!有没有像穿甲的我一般直中你的心?”厚兴致勃勃,难得有些孩子气。

“玫瑰才适合主殿,没有女孩子能拒绝。”太鼓钟贞宗哼了一声。

“樱花瓣是我剪的。”毛利露出笑容。

“我就是提案者,顺便挂个横幅。”药研叹了口气。

“那主人你最爱的是谁呢?”乱凑到你面前,“是不是我?”

“是我才对,我要摸摸头,亲亲还有好吃的点心!”信浓钻到你怀里,“还要一个拥抱~”

其他短刀虽然没提,但全身上下都隐隐传达出“我也想要这些”的信息。

“那一个个来排队吧。”你无奈的笑了出来。

亲完了黏糊糊的乱,退,信浓,包丁,小夜,秋田,今剑他们,厚开启了反亲你的新举动,然后是太鼓钟贞宗,平野,前田,不动行光,爱染等等。

应付完这些黏人的小妖精,你躲在角落里心累不已,药研偷偷摸摸往你手心里塞了颗糖,轻轻的在你脸上落下一吻,“他们都亲了,我也不能例外啊,大将。”

“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