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天光

单推曦月,不吃腐,最近会写食物语或者其他的,头像不许偷,偷就骂你

(刀乱)婶婶今天迷路了吗?(一)

一个根本不可能填完的长坑,欢迎寻找bug和错字www

第一章   求职的婶婶×废弃本丸

ooc预警?

——————————————

啊……迷路了。

  

秋浅一点没有挣扎就得出结论,嘛,毕竟对于一个路痴来说,迷路对于她来说太过平常,根本没有必要找什么借口,她已经自暴自弃了。


秋浅站在树林里,无论怎么看,附近可能有人烟的只有西面那个府邸,只是不论怎么看,这个宅子都透露出年久失修的感觉。


这种地方……真的有人住吗?


她盯了不远处的朱红大门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去敲敲门。

  

敲门可能没人,可是不敲门她绝对会有事!

  

“啪!请……”问有人吗?

  

“吱呀——”

  

秋浅估计这么大的府邸住人的主屋离大门会比较远,她打算边敲门边喊,可她刚刚拍了一下,门便开了一个缝,露出了一点庭院枯败的景色,门根本没有上锁。


“谁?”


大门被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青年,他右手还拿着扫帚,精致秀气的脸神色不耐,“都说了我们不——欸?”


“抱,抱歉。”秋浅被吓得一个机灵。


红色的眼睛!人类根本不可能有红色的眼睛!救命!为什么她迷个路会遇到妖怪啊!她不记得她有阴阳眼这个设定来着?


她可以跑吗?


“不,该抱歉的是我,我以为又是……没什么,我吓到你了吧?抱歉啊。”他先是皱了皱眉,说到后面脸上才带上了敷衍的笑容,“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想问个路。”秋浅向后退了几步,“我方向感不太好,请问你知道这个地址怎么去吗?”


秋浅把外套口袋里放着的地址递了过去,小心翼翼的不和他有一点身体接触,谁知道他会不会吃人啊orz


“这个地方就是这里哦。”他把纸条还给她,然后指着墙上已经锈掉,如果不仔细看都不会注意到的金属地址牌道,“你有什么事吗,来这里,我以为这里已经被忘记了呢。”


后面那句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反正她听出了一丝丝埋怨。

对不起,她今天应该睡在野外也不该来敲门的。


秋浅默默握住那张纸,好半晌脸上才扯了一个分外虚幻的笑容,“请问,你这里有什么职位空缺吗,我是来应聘的。”


为什么卦象上给的她以后工作一辈子的地址会是这里!

不,往好处想想,根据她死去的年龄以及结合她会在这里工作一辈子来看,他不吃人,而且红色眼睛什么的,也许只是戴了美瞳而已呢,现在年轻人追求个性很正常呀。

“……什么?”他瞪大眼睛,失语了半天,他侧过脸,露出了被白色绑带扎好的马尾,好半晌才开口道,“职位的确有一个,但是有考察期哦。”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加州清光,川下游之子,现在正在募集会爱惜我、还会装扮我的人。”

“我是秋浅。”秋浅也想做个霸气的自我介绍,可是她说完名字就再也找不到什么可以介绍的了,望着未来同事那张漂亮的脸蛋,她干巴巴的又加上一句,“一个待就业人员。”

——————————————————

“你住在二楼吧,毕竟这里全是男性,你住一楼也不方便,二楼就一个房间,空间很大,有人专门打扫过,你可以直接住。”

“那个……全是男性是指多少呢……?”秋浅悄咪咪的问。

“大概50多吧。”他轻描淡写的道,“毕竟已经废弃很久了呢。”

意思是如果不是废弃很久男性会更多吗?

“那女孩子呢?”

“女孩子?”加州清光看她一眼,“从这里建成以来,你是第一个女孩子哦。”

所以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她会就业一辈子的地方,而是什么乙女动漫取景基地吧,一女n男后宫向的那种。

“还有你的工作。”加州清光终于切入正题,他拉开门,露出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房间,“你以后的工作就是审神者。”

“这可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请做好心理准备。”

“我难道不是帮你打扮的化妆师兼职生活助理吗?”秋浅愣住。

“后面哪项根本不需要你做啦,不过前面一项是你的工作之一。”加州清光露出笑容,与之前的笑容完全不一样,这次他的笑容充满了生气,漂亮的红色眼睛就像红宝石一样,秋浅第一次注意到他其实笑起来有虎牙,“请加油哦,代理主人。”

“欸?欸?”

什、什么……主人又是什么——!

“那么,让我们先来涂指甲吧。”加州清光像是变戏法一样掏出了一瓶红色指甲油,颜色非常漂亮,他把这瓶指甲油递到她手上,歪了歪头,辫子顺势滑落胸前,“拜托你了哦。”

秋浅握住手心那瓶还带着体温的指甲油,突然觉得她可能进了什么可怕的地方。

冷静,要相信姬湖的技术。

主人什么的,根本不重要!没错!现在重点是涂指甲油!这可是她转正之路的第一个挑战。

“你好厉害啊,能涂的这么完美。”加州清光看着自己的指甲,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你会画画吗,下手这么稳。”

“略懂。”她道。

秋浅小心翼翼的闻着空气中的香味,明显是坐在她对面的那个青年身上的味道,啊,她知道这个动作很像变态,可是这个香味真的好好闻啊QAQ呜呜呜……这是什么样的精致boy!

确定手上的指甲油干了,加州清光这才满意的起身。

“我带你在这里转转,顺便认识一下人,有的家伙去出阵和远征了,所以正式会面定在晚上,50几个人让你一下子记住是不可能的,晚上你可以翻书架上第二排第五本册子,里面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加州清光指了指屋里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书架,秋浅被里面的文件吓了一跳,连忙问那是什么。

“就是些工作报告而已。”

而已?

抱歉,我们可能对数量多少的定义有些代沟。

秋浅眼神死。

“只是看起来多而已,按时间分摊下来的确很少,而且有一部分可以交给近侍,啊,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助理,你的工作大部分也是处理这些文件,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或者翻翻以前的工作报告。”加州清光又有点不情愿的加上了一个名字,“哦,还有长谷部。”

说完,加州清光让秋浅跟着他下楼,秋浅晃了晃指甲油,问,“这个你不拿走吗?”

“唔……不拿走了,你才是给我涂的人嘛~”

他的心情是不是好过头了?

秋浅有点不明所以,不过也没深究下去,跟着他走了。

“庭院很久没人打理了,看起来是不是像废弃了很久的样子?嘛,这也是事实啊。”他耸肩,眼神仿佛是不经意的落在她身上,意有所指的说,“不过,很快就会变得漂亮起来了。”

“这里是田地,种一些时令蔬果,还有几块是药田和花田,南边那里是马厩,原本里面有十几匹马,不过出阵的刃牵走了,现在留下来的大概也就零头。”

“这里是泡温泉的地方,那个小温泉以后就是你的了。”

“前面是厨房,负责三餐的一般是烛台切或者歌仙兼定。”

“打扰一下。”加州清光咳了一声。

“嗯,有事吗?”烛台切光忠停止切菜,回过头看见加州清光站在门口,拳头掩着唇,身后似乎藏着什么东西。

“也没什么大事。”

“哦。”烛台切点点头,转头继续切菜。

“不过是带了新审神者来参观厨房罢了。”加州清光轻飘飘的加了一句。

“碰——!”

“什——”烛台切失手把整个案板切断,僵着身体回头,“你说新审神者?”

“没错。”加州清光移开身体,露出一脸懵逼的秋浅,“虽然现在还在考察期。”

“你好?”秋浅向他招招手。

“你好,我是烛台切光忠。”烛台切尴尬的把菜刀放回到那块可怜的砧板上,虽然他极力掩饰,但秋浅依然看见了那块砧板。

好厉害啊这个人……

肌肉完全不是摆设呢,话说要不是他现在气质过于贤妻良母,秋浅视线落到他的眼罩上,在街上遇到她一定会以为他是混黑的。

“啊,晚上你要吃什么吗?只要是这里有的食材,尽管点菜。”烛台切光忠说。

“巧克力饼干……可以么?”

“当然。”烛台切笑了笑,“你是住在天守阁……啊,就是二楼吗?晚上我可以送过去。”

“是的。”秋浅连忙点头。

“那我就先带她走啦。”

加州清光拉住秋浅,又开始向前走,“这里我们住的地方,也算是这里最大的建筑群了,你可能会迷路,所以我就先告诉你我住在哪里,你要是有事可以来找我。”

“哝,就是这儿,我和另一个叫大和守安定的家伙住在一起。”加州清光指了指拉门,“最外边你方向感再不好也不至于找不到吧。”

“的确不会找不到。”秋浅点点头,“我只会迷失在路上。”

加州清光:“……”

天哪,她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咳,等大家回来我们给你在路上安个指示牌吧。”

“这里就是大广间了,一般是吃饭和开会的地方。”加州清光又指着那串铃铛道,“这是刀铃,只要摇响它我们就会过来,遇到麻烦不用逞强,尽管摇好了,不过一般都是出阵前集合才会用到这个啦。”

唔啊!这个大广间超级好耀眼!简直不由余力的在身上写着“老子超贵”!

不过这串铃铛,嗯?

“加州先生,每个铃铛上的花纹都不一样,是有什么讲究吗?”

“没有,上面只是刻了我们的刀纹而已。”

“又受伤了呢,哈哈哈。”

“好饿,为什么要我出阵,我最大卖点可是没干劲。“

“闭嘴,你这个抢誉的家伙!”

“啊,他们回来了。”加州清光瞥她一眼,“不用紧张,紧张的应该是他们才对。”


正如清光所言,紧张的果然是那些归来,吵闹的人,他们原本毫不顾忌的露着伤口,衣服破破烂烂的挂在身上,大片肌肤和伤口露出也在打闹,可是在看到秋浅的那一刻,他们瞬间安静了——就像一群被掐住脖子的鸡。

“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来的审神者,如大家所见,是个女孩子。”加州清光笑容有着说不出的幸灾乐祸,“大家,开心吗?”

出阵回来的一队&二队刀剑男士:“……!!!!!”

在一片死寂的沉默之后,第二队领头的白发付丧神抓住自己破破烂烂的出阵服想掩盖自己身体发觉无果后,只能苦笑着干巴巴的说出了他们此时所有的心声:

“这可真是……了不得的惊吓啊。”

评论(21)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