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天光

单推曦月,不吃腐,最近会写食物语或者其他的,头像不许偷,偷就骂你

(我英)个性婚姻了解一下(上)

3800就写了个开头,想和轰总同归于尽(x)

ooc预定

——————————

(一)

轰焦冻,15岁,雄英高中一年A班,个性半冷半燃,为排名NO.2的英雄安德瓦之子,名副其实的少爷,还是个高富帅,唯一缺点大概就是太高冷。

而她,花野雏,自认为除了个性之外没有什么特殊闪光点的普通人(或许有当沙雕段子手的天赋),本来以为除了和他一个班,偶尔能成为搭档之外不会有什么特殊关系(顶多成为关系好的同学)。

然而,在体育祭结束的那天放学时间,轰焦冻拦住她之后,她的普通日常就如脱缰的爆豪胜己,一炸上天。

那天,平静无风,天空被夕阳浸染成橙红色,天边的火烧云慵懒的舒卷身姿,在群鸦的鸣叫声中,轰焦冻拦住了打算回家的她,少年喘得有些厉害,看起来是跑了很长时间,他休息了一会儿直起身,沉声道,“……花野同学,你知道个性婚姻吗?”

花野雏:“…………啊?”

啥玩意儿???

个性婚姻???大兄弟你这是求婚吗??这年头表白都不是“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而是“个性婚姻了解一下”,这么社会的吗轰同学?

还有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啊,我跟你讲你这样可是要负责的!

当然,花野雏很快就发现自己误会了,因为这位高富帅,根本不是表白或者是求婚的意思。

这踏马是订婚啊啊啊啊啊啊!

你们高富帅都这么牛逼的吗???

一回家就被抓起来打理自己,打理完化完妆莫名其妙地被推进一辆车,一头雾水地坐在车上望着窗户外的人流,陷入满满的迷茫,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快她就知道了。

(二)

花野雏望着对面桌穿着正装的轰焦冻,得知了双方父母有联姻的意愿后,不单单觉得大脑在颤抖,她自己视野里所有东西都在颤抖。

轰焦冻抿着唇,用非常好看的异色眸凝视着她,整个人处于欲言又止的状态之中,最后他垂下了头,小声说道:

“花野同学,你抖得好厉害啊。”

“啊?是吗?”花野雏睁大眼睛,“我我我我觉得我没有那么紧张啊。”

“哦。”轰焦冻没再开口。

等花野雏真的做到冷静的时候,轰焦冻才再一次的抬头,这次他脸上是肉眼可见的愧疚,“非常抱歉,花野同学,我没想到会发展这样。”

她“呵呵”一笑,语气异常飘忽,“我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轰同学。”

放学才“个性婚姻了解一下”,今天早上就直接见家长订婚,轰同学家里人的速度,快到令人绝望呜呜呜……

“欸,那个不是,总之对不起。”

“轰同学没必要道歉,因为这不是轰同学的错啊。”花野雏叹了口气,“这是双方家长的决定,我们反抗也没有用的,反而会被教训。”

“可这对我来说还是太突然了点。”花野雏咬唇,“我的反应吓到你了吗?”

“……没有。”轰焦冻违心地回答,“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

“会发展成这样牵线的是他,所以该道歉的的确是我。”

“花野同学,如果你觉得困扰,等我毕业之后有了反抗的资本之后我们可以解除婚约。”轰焦冻沉声道,“你可以不用在意这个婚约。”

“啊……”花野雏眨了眨眼,盯着轰焦冻看了半天,看到面前的少年紧张的都要钻到桌子底下去了,这才拍拍手,真心实意地夸赞他,“轰同学你很勇敢呢。”

“是,是吗?”

轰焦冻茫然地抬起头,根本跟不上花野雏的脑回路,可出于绅士风度他还是在第一时间赞同了她的话,尽管他根本不晓得她指的是哪方面。

“没错,那晚餐你要吃什么?”正巧服务生送来了菜单,花野雏兴致勃勃地结过菜单,“我要冰淇淋~”

“荞麦面就可以了。”轰焦冻说道,丝毫没有想起西餐厅提不提供荞麦面这个问题。

花野雏翻了一遍菜单,发现自己没有什么想吃的,反而被菜名后面跟着的价格吓了一跳,但是她没纠结太久便下了决定:

“我要最贵的。”

“我没有轰同学那么勇敢,就当一个还没有独立的小孩子微不足道的抗议好了。”

不知道这句话触到了轰焦冻什么神经,一向冷冰冰的少年唇角缓缓地上扬,然后他颔首赞同了她的想法,“我也要最贵的。”

于是他们达成一致,开心地度过了一餐。

(三)

“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

安德瓦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本来还算融洽的氛围突然凝滞,花野雏本来快要脱口而出的段子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轰焦冻更是把笑容换成平常冷冰冰的样子,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心里埋怨道:

这个罪魁祸首为什么要这么快出现啊!

“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同学的缘故吧。”

“你们以后就不会单单是同学了。”安德瓦

居高临下的说道,“虽然我觉得感情基础根本不重要,但是既然是女方要求之一,我也不会太过反对。”

轰焦冻面色越发难看,他偷偷看了花野雏一眼,要不是顾及她在旁边……轰焦冻压下心中的怒火,撇过头冷哼一声。

“那个……安德瓦先生,我和轰君可以出去逛一下吗?”

花野雏打破了这片寂静,她抬起头,脸上笑容柔软而又带些羞涩,碧色的眼眸在灯光下因为紧张而眸光闪烁,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把樱色的发丝别到耳后轻声道,“我想更加了解轰君一点。”

安德瓦了然的点点头,一点也没有起疑,或者说,在他心里没有女性能抵抗轰焦冻的魅力,花野雏也不例外。

“走吧,轰君。”

花野雏走到轰焦冻身边,握起他的手。

“唔……嗯。”轰焦冻僵硬的回握住,“走吧。”

他们动作飞快地走出餐厅,直到过了一条街才渐渐止住步伐。

“呼。”花野雏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完全不见在安德瓦面前的羞涩少女模样,她转过头面对轰焦冻,面露杀气道,“如果你以后有机会打他一顿,请务必加我一个。”

那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感觉她唯一作用就是给轰焦冻生孩子一样!NO.2的英雄就这种气度吗?

“我会的,花野桑。”轰焦冻视线下移,落在他们交握的双手上,“还有……你刚才叫我轰君了,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唔?可以呀。”花野雏松开手,“我一点也不喜欢你爸。”

“嗯,我也不喜欢。”

花野雏:“……”

这种默契就不需要了吧?你爸有点悲哀啊,儿媳讨厌,儿子厌恶。

话说她自己为什么要带入儿媳身份啊!

(四)

花野雏和轰焦冻十分默契地把他们订婚的事情瞒了下来,在A班他们两个都伪装成单身狗,虽然订婚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是总觉得被他们知道事情就会变得麻烦。

轰焦冻:[职场体验的事务所选择好了吗?]

花野雏:[轰君呢?]

轰焦冻:[安德瓦事务所。]

花野雏:[感觉不出意料呢。]

花野雏:[我和你一样,家里人通知我了。]

轰焦冻:[节哀?]

花野雏:[不,这还不到节哀的地步吧,轰君?!]

轰焦冻:[这的确算得上一种不幸,花野桑。]

花野雏:[往好处想想,安德瓦好歹是no.2的英雄,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呢!而且他总不会对儿子儿媳藏私吧~]

轰焦冻:[……嗯。]

花野雏:[……]

花野雏:[…………]

花野雏:[对不起我口花花习惯了!我忏悔!轰君你当没看见吧_(:°3」∠)_]

轰焦冻:[没关系。]

“呐呐,小雏你在和谁发line呢?码字码的速度好快。”芦户三奈兴奋问,“男朋友吗?”

“是轰君,我决定去安德瓦事务所了。”花野雏笑了笑,“有些紧张,所以偷偷问他该准备些什么。”

“能准备什么啊,就一些换洗衣物之类的,又不是住在那里。”芦户三奈摆摆手。

花野森:[安德瓦说了你去他事务所那一个星期就住在他家,房间准备好了,可以放些衣服在那里,长住都没问题。]

花野雏:[你自己决定。]

三奈亲——!你个乌鸦嘴!!!

“怎么了吗?小雏你的脸色变得好差啊。”

“没事。”花野雏暗灭屏幕,“只是在为某些不必要的人生气而已。”

没错,他们都是不必要的。

花野雏!!!不要再想下去了!!!

(五)

“轰君,你家好大。”

花野雏抬头望着巨大的日式建筑干巴巴地赞叹,这是她第一次清楚的认识到no.2英雄的赚钱能力,该说不愧是纳税排行榜名列前茅的人么?

该死的有钱人!

“嗯,我带你转一圈吧,免得你迷路。”轰焦冻接过花野雏手上的行李箱,“晚饭应该快要好了,吃完饭再整理房间,我可以帮忙。”

“……整理房间还是算了,我可以自己来。”

这里面还有她的贴身衣物,要是被看到,她选择立即去世。

“哦。”

轰焦冻不再说话了,乖乖站在一边,用一双非常好看的异色眸盯着她看,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良心不安。

花野雏:“……”

轰君是波斯猫吗?

“轰君,进去吧。”

花野雏无视了他的眼神。

轰焦冻:“……哦。”

(六)

在轰宅吃饭是一件很压抑的一件事,整座房子里没有一丝声响,气氛沉重,花野雏饭都快咽不下去了,但是秉持着绝不浪费的好习惯,花野雏勉强吃完了。

明明就吃个晚饭而已,为什么跟丧偶一样。

“轰君,如果你以后要结婚,就重新买一个房子吧。”花野雏眼神放空,“要不然你肯定会被甩。”

“我想搬出去住酒店……”

“他不一定每天晚上都回来吃。”轰焦冻坐到她身边,“你这样熬一周就好。”

熬一周……?

花野雏抿唇,他为什么用熬这个词?虽然从轰焦冻的态度上可以看出他讨厌安德瓦,但是用熬这个词的话,莫非他也是一样吗?在这里熬着,等待着独立那天?

“轰君,你说过你父母是个性婚姻吧。”花野雏往他那里蹭了蹭,低声道,“这应该算得上你的秘密了吧,那我也跟你说一个秘密,就当交换。”

“我父母也是个性婚姻,和你一样。”

“不要用那么惊讶的眼神看我,你大概是觉得这么开朗的我怎么也不像个性婚姻的产物对吧?”花野雏扣着木板,“我只是不变的开朗的话,就会生活不下去了。”

“我父母每天都在吵架,或者说他们在吵架上花的心思还没有在我身上二分之一多,母亲将婚姻的不幸归咎于父亲,很小的时候她就对我说,如果我不存在就好了,不存在的话她就可以离婚,离开这里。”

“至于我父亲,他对我的态度你应该也知道,我们订婚就是他的决定。”

“你看,正常的父亲根本不会把女儿扔在刚认识不到两个月的未婚夫家吧。”

“所以说,我觉得轰君你很勇敢,你敢于反抗,而我只是一个胆小鬼。”

“不,你的开朗也是你的勇敢。”轰焦冻张开双臂,有些犹豫地问,“需要一个拥抱吗?”

“噗,轰君你哄人的样子好笨拙呀。”花野雏笑着抱住了他,“不过,谢谢啦,轰君,你真的很温柔呢。”

谢谢你愿意这么安慰我。

——————————

就是……那个,有人想约稿吗?我被骗了900,全身上下就剩三块了呜呜呜

我英,全职,fgo,刀乱,乙女,沙雕段子,车我都行!

救救咕咕精QAQ

其他动漫只要我看过的我都可以写!

10r~15r/一千字,救救我呜呜呜QAQ

评论(11)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