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天光

单推曦月,不吃腐,最近会写食物语或者其他的,头像不许偷,偷就骂你

(梦间集)致世界上最可爱的你

控制不住自己又来写东西了ԅ(¯ㅂ¯ԅ),听歌时忍不住产生的脑洞

私设无剑,想写个超可爱的无剑_(:з」∠)_如果不可爱是我的锅|ω・)

因为官方主线剧情没有出来,以下内容都是我瞎编的,不负责任,尝试从曦月角度写的无剑

——————————————————————

无剑是一个笑起来很漂亮的小姑娘,笑起来脸上有一个浅浅的梨窝,大大的眼睛弯成月牙,黑色的眼睛无时无刻都是亮晶晶的闪着光,就像涂上星河的黑曜石。

似乎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她就经常在笑,明明没有什么好笑的事情,可她总是在笑,有的时候他甚至想她是不是把记忆丢了的同时把智商也丢了。

他有一次忍不住问她为何总是在笑,无剑歪着头想了一下拽着他的袖子指了指天空说,“因为这个世界很美。”

很幼稚的理由,可看着无剑抬头望着天空充满渴慕的眼神以及她扬起的笑容他无端有些心软。

相信这个残酷世界如此美丽的傻姑娘估计只有无剑一个了吧。他不着痕迹的撸了一把她毛茸茸的发顶,不出意料被气恼的无剑的打了手背,对他来说不轻不痒,看看比自己矮了两个头的无剑努力瞪大眼睛展示自己怒气的时候,曦月想就这么宠她也不错。

一直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无剑露出一如既往的傻兮兮的笑容就好。

无剑没有什么防备心,对什么人都掏心窝子的好,她失去之前的记忆就便致力于创造新的记忆,悲伤也好,喜悦也好,她照单全收,晚上还偷偷摸摸的写日记,生怕自己会忘掉。

经常日记写着写着就红着眼眶哭得可怜兮兮的说大家为什么要对她这么好,然后提心吊胆的纠结他们对自己这么好万一以后不要她了怎么办,得到不会丢下她不管的答案后又会笑,笑得人想戳戳她的梨窝。

“我想再看看桃花岛的桃花。”无剑有一次看着天空突然说道,“那里的桃花真好看。”

既然她这么想看他日后也可以带她去看看,如果没她说的那样好看就……就把她摘的野果全扔到水里。

无剑是乐天派,从她频繁的笑容就可以看出来,就算遇到困境也不认输,那天被三个魍魉王夹击差点送命也不吃教训。

真傻。

“明天会更好的,曦月。”无剑坐在树梢上晃着腿,笑容依旧,黑黝黝的眼睛像被雨刷过般干净,真实的反射她遇到的一切,她笑着说,“情况总不会比我失忆忘记一切,一个人孤独的面对一切好。”

那时候他是怎么说的?好像是说他不会把她丢下之类的话吧,不过他也不会安慰人,这些话已经尽力了。

他偶然一次想无剑失去记忆在陌生地方醒来会不会很害怕,但目光一触及到无剑笑着摇手上的狗尾巴草,高兴地哼歌的身影就觉得自己想太多,无剑神经这么大条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害怕这种纤细的情感。

可这么傻的无剑他也觉得此处景致绝美。

或许他大概是疯了。

无剑想看遍这个世界的美景,她很认真的写了一个列表,密密麻麻的满是目标,他有一次联合孤剑把那张纸偷到手,结果上面大半都是吃的,一看便了然,肯定是受了绿竹的洗脑。

有的时候他觉得无剑很奇怪,明明每晚会因为失去的记忆而陷入梦魇,却依然坚持想找失去的记忆。

“因为那些记忆再可怕也是属于我的一部分啊,曦月。”无剑是那么说的,如平常一般亮晶晶的眼睛,她笑了一下,梨窝便露了出来,“紫薇说的很对,我不能一直躲在大家后面,我要成长起来才行。”

罢了罢了,大不了等事情平息,她找到念念不忘的记忆就带她去转转,省的无剑一天到晚挂念。

事情发展却不如意,当绿竹承认自己是卧底时他第一次看见她哭的那样惨,茫然失措的被整个世界抛弃,明明平时那么开朗的她即使吃着正常三餐也迅速瘦了下去。

被第一眼看到的人,支撑她走下去背叛的感觉不亚于孤剑背叛他的感觉吧。

他想没关系他可以慢慢抚平无剑的伤,让笑得傻乎乎的可爱姑娘回来,可事情发展逐渐变得更糟,无剑找回了自己的记忆,知道了一切,一切都按照他们的计划,无剑觉醒,然后……

她死了。

那个一直笑,眼睛很大很亮,单纯到傻乎乎的可爱姑娘死了,那个认为明天会更好,期待日后邂逅的小姑娘已经没有明天了。

无剑在他怀里失去呼吸,他把她搂在怀里才发现她瘦的已经脱型,和他记忆里第一次见面还有些婴儿肥的她大相径庭,如果说那时无剑如同火焰一样耀眼,现在无剑就像熄灭的火焰,只余一缕薄烟。

可能这一切是他做的一场梦,梦醒了他就可以看见那个坚信这个残酷世界很美的无剑摇着手里的狗尾巴草说得空一定要去桃花岛看桃花,一起把美景看遍,吃完她列表上的东西,为了她他一辈子不回绝情谷也可以。

但是他没有做梦,他怀里那个瘦的轻飘飘的尸体就是他喜欢的无剑。

她的身体真冰啊,都捂不暖和。

他还有那么多话想跟她说呢,比如他喜欢她,比如桃花岛的桃花很漂亮,她保住她的果子了,比如如果再来一次,他再也不骗她了,再也不会把她一个人丢在森林里的坑里让她受伤。

还有,无剑,你在我心里是最可爱的小姑娘。

————————————————————

说真的,我写这章已经哭成傻逼了,所以别骂我了。

我很心疼无剑,失去记忆的她一定彷徨吧,还被信任的人背叛,作为寻梦人都会因为绿竹背叛而伤心,更不用说和绿竹朝夕相伴的无剑。

曦月和紫薇的个人剧情侧面表现了无剑,比如她的胆怯,比如她不设防,太容易被表象所骗,可我怎么能怪她呢,因为无论拥有记忆的无剑多厉害,失忆的无剑只是一个纯白一片的小姑娘。

她很普通,她会害怕,她会因为噩梦不安寻求帮助,可同时她也很勇敢,就算前方是折磨她的梦魇也义无反顾的到达剑冢找到令人心悸的记忆。

我想告诉无剑,你已经很棒了。

评论(34)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