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天光

单推曦月,不吃腐,最近会写食物语或者其他的,头像不许偷,偷就骂你

(刀乱)博物馆的国宝成精了(上)

现代paro,不ooc是不可能的,我不是阿官。

cp三日月宗近,第三人称,原创婶x刀

2600+大肥章,撒糖向,不刀,这么多年终于提现我是乙女写手的风采了!✧(≖ ◡ ≖✿)

————————————

啊……她绝对没有醒,要不然怎么会看见原本应该只放着三日月宗近的玻璃展柜里会出现一个穿着绀色狩衣的大美人啊!

现在博物馆已经丧心病狂到这种地步了?为什么说明书上没有?

也许是她震惊的视线太过引人注目,原本跪坐着的人半阖着的眼眸倏然睁开,一双嵌着一轮金色弯月的眼眸出现在她视线中,那双眼十分好看,就像是黎明前的夜空一般,和他端丽的倾城之貌分外相称,也让她清楚的明白了一件事――这绝不会是人类会有的美貌。

妖怪吗?

爱理表情绷得死紧,打算不着痕迹的移开视线假装自己在看刀,是被刀的颜值震到了,她没有看见什么正常人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你看得到我吧。”

为什么用肯定的语气啊!

看不到看不到,你在说什么呢!哈哈哈她就是一个普通人,看刀看刀,天下最美的刀不看白不看!

“唔……”

他以袖掩唇,仿佛是在沉思,华丽的绀色狩衣丝毫没有夺走一分属于他的光辉,没过一会儿他便凑近了玻璃,仿佛和爱理面贴面一般,深蓝发间的金色流苏因他动作晃了好几下,他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才道,

“装看不见么?”

端丽的美人眨了一下眼睛,纤长的睫毛颤了一下,无端给夜空般的眼添了一分风情。

爱理面上不动声色,动作十分流畅自然的低头看说明书,边看还边赞叹道,“不愧是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把,真的很漂亮呀。”

好的,真不愧是我,演技真棒!爱理觉得这把她一定能苟住。

“谢谢夸奖。”他笑了一下,然后他敲了敲玻璃,动作随意但优雅,“你的演技也很棒,就差一点就能骗过我了,还有一件事,小姑娘。”

“你的眼里印着我呢。”他侧着头,耳边的发顺势落下。

爱理:“……”

爱理小姐大失败!

*  *  *  *  *  *  *  *  *  *  *  *  *  *  *  *  *

“嘛,虽然你的眼睛印着我这点是你没料到,但另外一个纰漏是你身上庞大的灵力。”事后三日月宗近这么说道,“这种庞大灵力的拥有者看不到妖怪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其实她也没料到你会这么不要脸的因为她可以看见他这个理由就赖上她了。

爱理拎着食材往家里走,脑子放空,没想到她遵纪守法那么多年,有朝一日居然会盗窃国宝付丧神。

“我是在做梦吧。”

爱理突然停下脚步,打算给自己一巴掌以期待从梦中醒来,现实她没有去博物馆,也没有拥有倾城之貌的付丧神,而且还跟她跑了。

仿佛看出了什么,付丧神也停了下来。

“是现实哟。”付丧神这么说着,随即俯下身抓住了爱理空着另一只手贴在了他的脸上,浅淡的香气慢慢的笼罩在了这一方,他笑了,弯着眼眸,眼中的那弯新月似乎折出细碎的光,“看,是暖的。”

爱理猝不及防的被他美貌煞到了,无法控制的热气直接冲上脸颊,不用看她也知道她现在连耳朵尖都是红的。

我的天,现在的付丧神都这么好看吗?

“呐,妈妈,这个姐姐在干什么?”

“不用管,这个姐姐大概是行为艺术家。”

爱理脸一黑,立刻想起在其他人眼里是看不见三日月宗近的,她现在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在大马路边上凹造型的蛇精病。

爱理抽身离开他的怀抱,继续拎着塑料袋往家走,不过步速快了许多,三日月宗近也不在意,依然慢慢悠悠,如同散步一般跟在她身后。

她租了一个单身公寓,户型小,她一个人住的刚刚好,打扫卫生也很方便,本来爱理是很满意这里的,可当三日月宗近一踏入这里,这个地方就像缩小了一半,处处伸展不开。

“先说好,我的手艺不怎么样,不吃的话就去喝西北风。”

“只要吃了不会死就好。”三日月宗近坐在沙发上闻言乖觉的回答。

爱理闷闷的给他打开电视,不知道他看什么,饭点也快到了,直接打开便不再管。

即使在饭前做出了那种言论,爱理也没有故意把饭做得很难吃,相反,她做菜时用的心思比平时还要更加多。

要说理由……她还没有丧心病狂到让国宝付丧神吃垃圾的那种程度。

毕竟是国宝……

要·忍·耐!

三日月宗近的注意力在她把晚饭端出来的时候就彻底抛弃了电视机,爱理端菜的时候下意识往他那儿瞥了一下,就看见他在往她这儿看。

“我开动了。”

爱理话音刚落,就发现三日月宗近愣了一下,然后“哈哈”笑了一声,兴味颇浓的说,“这是人类的礼仪么,嗯嗯,很有意思的样子,那么,我开动了。”

“嗯……很好吃哦。”三日月宗近吃完之后点了点头,毫不吝啬的给予了高度评价,“人类的食物我还是第一次吃到,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多谢啦,小姑娘。”

吃饱后的三日月宗近眸中的新月似乎都亮了许多,他唇边的弧线上扬着,心情肉眼可见的很是不错,气场都柔和了,而得到国宝赞扬厨艺的爱理也没有一开始被强行扒上时的怒火汹汹,心情很不错的端上了一块草莓蛋糕给他,让他边看电视边吃。

“等等,我刚想起来你好像没有换洗衣服吧。”爱理刚打开浴室门就折了回来,“跟我去商场一趟吧,趁没有关门前。”

“好啊。”三日月宗近对此欣然接受。

*  *  *  *  *  *  *  *  *  *  *  *  *  *  *  *  *

拒绝了导购热情介绍,爱理假装拿着男式衣物看,实际上是对着三日月比划大小,可她实在没有毒辣的眼力,看着差不多大小,颜色称他的皮肤,材料摸起来也很舒服,她就买了几套休闲的衣物和一套睡衣,打算其他的以后再补。

如果有以后的话。

爱理在心里默默补充。

和导购敲定如果大小不合适后天再来换后,结完账导购笑容都真诚了几分——她买的这个牌子的衣服价格还挺贵的。

“三日月宗近先生,您想要什么吗?顺便一起买了吧。”

“茶,可以吗?”三日月宗近看了她一眼,动作间清贵之气尽显,“叫我三日月就好,不需要那么拘谨,嘛,毕竟我现在是靠你养着的。”

“我是爱理,桃泽爱理。”爱理道,因为三日月宗近主动拉进了距离,她也有心情开起了玩笑,“养国宝的经历可是不会人人都有的,我以后也算是有了吹牛的资本了吧!”

三日月宗近望着她亮晶晶的眼,轻笑出声,“说的也是。”

于是又买了茶,为了配茶爱理又买了点心,加上她想要的零食,零零碎碎也有不少,在路过某一个架子时,爱理的身体僵了一下,偷偷摸摸用余光扫视周围,看见周围人只有三日月宗近一个,而他还在挑选佐茶点心,连忙抓起一盒扔进篮子。

爱理:假装无事发生.jpg

三日月宗近当然把她的小动作收入眼底,可人家小姑娘既然不想让他知道,他也没有兴趣去偷窥小姑娘隐私。

回到家,爱理手把手的教他这么放水,哪儿是热水,哪是冷水,然后把水温调好,告诉他洗发露和沐浴露是那些后,把换洗衣物放好后关上了门。

而洗完澡后三日月宗近也知道了她偷偷摸摸买了什么东西回来。

“小了。”三日月宗近蹙眉,普通的睡衣穿在他身上都莫名有着平安时代贵族的风雅,爱理无端的从他那双美到极致的眼眸中看到了一丝丝委屈,怕她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他又补充道,“勒得很难受。”

爱理尴尬的脑子直接当机,她张了张嘴,望着国宝那张端丽无匹的脸半晌才可怜兮兮的回,“要不……你先脱下来QAQ”

————————

没错,爱理拿的那盒东西是——胖次!

然而悲伤的是做贼心虚了半天还拿错了尺码x

另外码这篇文初衷是宣传刀剑群,以下是群主的群宣,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

全员脱发群:829472369

欢迎各位肝帝萌新来加入呀!!本群自带欧气buff!谁来谁欧!群主虽然很非但是奶人一奶一个准!已经奶出无数欧刀!加了群你就是下一个!

群里人才济济!各种有趣的小伙伴等你一起来沙雕(脱发)!

总而言之,是一个只有11个人却号称有2000人的邪教(?),教主即群主,一个很灵的锦鲤,日常在脱发的边缘大鹏展翅。

日常求评,多年(x)不写有没有感觉我进步了一点点,话说你们没忘了我吧(托腮)

不要问我下,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被打)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